2008年9月23日

970920 反淡北聯盟 9/20自行車無車日 白色恐怖 弱女子被便衣警察圍抓!! Peace Fight Tamsui Highway

這真是令人很生氣的消息,
我們實在很無力,尤其是看著那位女生被便衣警察圍抓的過程,
我的心都揪在一起,好痛、好痛...
這短短一分鐘的驚惶、傷害、恐懼,卻得一輩子如影隨形跟著她了!

原來我們以為白色恐怖的年代已經過去了
原來警察只是政客的棋子,不是人民的保姆
原來周錫偉不只是手底下有人會污錢,還有權力叫警察粗暴限制人民人身自由!

這樣濫用公權力的政客,一定要下台! 請幫忙找人連署!!!
http://www.tw-1st-river.org/f2/index.php?load=read&id=65

Peopo 920台北縣無車日現場記實 完整版
上集: 花小姐遭警察暴力架離無車日會場前後之影像 video920台北縣無車日現場記實 (上)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3700
下集: 無車日當天遊碧潭及花小姐的後續追蹤報導及其對無車日警察抓人心聲920台北縣無車日現場記實 (下)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3701

為了讓大家更能在短時間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我將影片依時間序整理出重點,請大家看看警察對付民眾的手段!

上集
1:29便衣警察(看起來像流氓)開始搶旗幟
民眾抗議:你的東西放在你的車上,人家可以隨便拿嗎?
2:15 一名男警抓住花小姐,在花小姐說你不要亂摸我胸部後,
  由長頭髮便衣女警接手強力鉗制住花小姐人身自由
2:35另一名身穿制服的女警協力抓住花小姐,
  共6人圍捕一名手無寸鐵的弱女子
2:45什麼阿狗長官說:把她帶走!!!
  在花小姐沒有任何武力影響他人或犯法行為而任意拘捕!
3:04反淡北同伴趕來阻止
3:30終於鬆開花小姐,旁邊的警察居然說反淡北道路的和平抗議是欺負政府
3:46清楚可見抓住花小姐的便衣女警躲在男警中
4:05警察說:「剛有人行使公權力嗎?或是有人出示警察證件嗎?沒有嘛!」
  請問2分15秒和2分35秒出現的是誰?還是台灣警察敢做不敢當了?

下集
4:00起是花小姐的心聲,
4:35有便衣女警強力抱住花小姐及強抓手腕、手臂
4:50花小姐強力掙扎,卻掙脫不開
5:24拍攝到女警強制抓住花小姐的鏡頭,誰說不是警察動的手??


花小姐口述心聲
我本來只是個愛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故事志工
我本來只是個騎單車通勤的愛地球的小老百姓
因為不喜歡政府亂蓋馬路讓更多汽車在路上塞
所以在無車日活動時到場響應
好讓更多人知道塞車的原因就是因為汽車太多
開更多馬路只會讓路上車更塞
我們帶了旗子進場,穿上背心表達訴求,
最近很累,生理期,家裡離永和又很遠,所以夥伴們騎單車,我走路。

當警察用層層人牆把我們擋在場子外面,沒收我們的旗子,擋住我們的鐵馬,不准我們表達意見,我以為我的個子小,可以鑽進去看看舞台那邊在做什麼,我以為我沒騎單車也沒拿旗子,不會被誤認為抗議人士,我以為警察不會發現,我可以進去發招潮蟹和彈塗魚貼紙給小朋友,但是警察發現我了,我被當成暴民一樣的被暴力對待。

先是幾個男警員用力抓住我,我說,不要碰我的胸部!換來更多便衣女警對我動手,更粗暴地掐緊我的手腳,我忍不住本能地掙扎,抓住我右手臂的女警開始扭轉我的手,好痛!混亂中,我看到一台媒體轉播車,我不信警察居然可以在這個年代用這種方式對待人民!我對那個女警說:「不要再扭我的手了,很痛耶!妳再這樣我就告妳!」想不到她竟然回答:「妳告啊!」然後更用力地扯我的右手臂。直到痛楚的叫聲引來更多攝影鏡頭關注,我才被放開。

警察否認對任何人動手,畢竟動手的,全都是「便衣警察」。從小被父母與師長教導「警察是人民的保母,是維持正義與和平的力量」這輩子,我再也不會相信這句話了,更沒有辦法教孩子敬愛警察。坐在地上,我忍不住哭著喊:警察是欺負人民的!警察是幫助威權的官僚,掐住人民的喉嚨,不准人民發表意見的。

我只是個小人物,
比不上被警察打得頭破血流的樂生青年,
更比不上其他在歷史上留名的社會運動前輩,
但我要說:痛苦會過去,鬥志會留下!
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
我們會微笑的,勇敢的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