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新手媽媽的告白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生娃娃了,前一個多月還在一整個震驚中...
現在二個多月了,慢慢在每天擠奶,餵奶,換尿布中接受了這個事實。
我只能說生小孩這件事沒經歷過的人真的很難理解,
同理心是完全不夠體會的,除非你曾走過,
顧別人的小孩和自己的小孩真是完全不同的心態。

1215去爬富士山形容山很難爬她說,『因為找不到下山的路所以只好一直往上走』,看的我真是心有同感,走上了『責任』這條艱辛的山路,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現在你若問我再來一次會踏上這條路嗎?我要再想一想。

剛開始的撞牆期真的讓人非常沮喪,不只孩子和我們要磨合,連家人都是,甚至你以為最親近的另一半都可能在這個時間點離你而去,我指的是精神層面的距離非常遙遠。我好感謝在這段時間給我打氣的貴馨,柏孜,大姐,珊綾,阿潘,莉亭,建新和關心我的朋友們!有你們真好,讓我在母奶與配方奶的夾縫間獲得了喘息的空間,讓我在哭聲和斥責聲中得到一個微笑,還有那數不清的無力感中找到支持的力量,謝謝!

從對著孩子說些有的沒的惡言、口是心非的贊美到現在『要打從心底愛孩子啊!』的改變,也是讓這種不適應的情況大幅轉變的原因。像執行長說的:『孩子是我們的老師,要向孩子學習』,我會努力用謙卑的心來學習我人生重大課題。除了身體疾病上的理解與照顧,最重要的是情緒的出口吧,只能說這些點滴讓我重新認識自已了!

2 則留言:

chareal 提到...

dear sumin,加油!
艱辛與幸福往往總是如影隨形。
一個小生命的誕生與成長,
這個過程是如此的艱難和不容易。
而它會帶給你人生的另一種精彩。
它也是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的一種幸福。
所以,要加油哦!

第N個窩 提到...

親愛的舒敏:花時間的母親會是孩子最棒的朋友!你那麼強,可以的!其實,到現在我都還不覺得我是有小孩的媽媽,我覺得我身邊多了一個天使,我是受到天使照顧的人....超幸福的媽咪啦~QQ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