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奇遇.猫

話說星期天下午走在路上先是遇到了一隻猫,很開心的和他打招呼,後來又遇到了二隻在屋頂上晒太陽直瞅著我們的猫,很開心的和他們自言自語說”晒太陽很舒服吧... “

晚上11點多時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家陽台上來了一隻黑白猫,狂狂地喵喵叫...以前這個時間都是我餵完奶昏腄的時侯,那天剛好在鋪地板,特別起來看看,沒想到就遇到了他...一開始我們沒特別留意,後來發現時打開門,隔著紗窗門和他對望,他完全不怕人也不怕生的狂拍紗窗,實在不知該怎麼辦...

打電話求救後,朋友說可能是肚子餓或是發情了。先試給東西吃吧...呵,我家都吃素怎麼會有什麼雞肉或魚.... 我只有海苔他能吃海苔嗎??海苔太鹹...或者我的海苔是辣的,他不吃,那麼朱DD的無味餅乾呢,猫咪也不吃,只好勞駕kenji去買猫食囉...買回來時我一看差點昏倒,居然是西莎...狗罐頭,Kenji 說這二罐比他的午餐還貴呢~~他可是想要給他吃好一點的哦,那知那圖看起來像猫不像狗...還好朋友說這也可以啦...罐頭的味道真的很重又腥,一打開後猫咪立刻瘋了,整隻巴在紗窗門上,沒著地哦!站起來大約有120公分了,嚇人啊...邊和他喊話..."只有這次哦,以後沒有了,你後退我們才出的去"...邊小心翼翼的開紗窗門拿出去餵他...誰來做這件事?當然是Kenji囉~~

kenji,邊和猫咪說話邊拿陽台上的掃把保護自己,還好猫咪很聰明,他完全明白,一會便在女兒牆上享受起他的宵夜了,Kenji說這是一隻瘦瘦的猫,我問”有懷孕嗎?”,”應該沒有”,那麼"猫咪,吃完你就該離開了哦...",猫咪的食量很小,一整盒都吃不完,才吃一點點,和我們想的餓壞了應該能全部吞下去差很多,

故事發展到此各位看倌可能覺得應該要去睡覺了,但有趣的事來了,猫咪不肯離開.他想要進來.他吃完了,一直狂拍門,甚至開始磨擦女兒牆留下氣味,想佔地盤吧…朋友笑說可能有事,像宮奇駿的猫報恩一樣,可能明天早上我家附近會有一堆死老鼠...嚇我一跳,我趕緊和猫咪說"不用不用你快走吧",另一個朋友則說他可能愛上我家不想走了,我問"猫能吃素嗎?如果不行,很抱歉這裏不適合你哦....",我養朱DD和我自己都天翻地覆了那有能力顧猫...

我心想他可能口渴還想喝水吧...請Kenji 弄了點水給他,朋友說怕他是行動不便困在陽台,Kenji還特別將食物和水放在椅子上墊高,放到了陽台外的屋頂上。哇!猫咪身手矯健的跳下去吃了幾口又回到女兒牆上來,在Kenji轉身進來,關上門的那一刻衝到紗窗門前...差一點點他也跟著進來了...我們只好和他對望不斷的說"這裏不適合你..吃飽了快走吧..."我們關上了玻璃門.猫咪喵喵地唉叫了10多分鐘,聲聲入耳....真是唉...要心很狠才受得了,我們實在無法照顧他,只好唸誦經文祝福他了,過了一會他離開了....,

以為故事該告一段落了...哇!一會兒他竟然又回來,這樣3進3出,到底是怎麼樣的猫這麼有毅力呢?來來回回花了1小時多的時間,還曾試圖推開紗窗門,幸好我們將玻璃門鎖上了...最後.....他,終於離開了...

夜裏有點擔心猫咪守著不走,那麼事情就大條了。清早,陽台上空無一物,猫咪沒在,陽台外屋頂上的罐頭也被其他不小心路過的猫咪啃了個精光,那一點點的擔心隨之消失。

猫咪啊,我們祝福你~

沒有留言: